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醫療創新】本院心臟血管中心及骨科團隊於「2014台北國際發明展」獲雙項發明獎肯定… 更多 本院於2014年9月18日至9月21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辦的「2014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設置參賽攤位,共展出兩項本院醫療創新發明:分別是心臟血管中心黃偉春醫師發明的「十二導程心電圖檢查的輔助裝置」(定心布)以及骨科團隊唐逸文主任研發之「可同時提供動態靜水壓及剪應力之3D細胞培養器」。參展包括國內多家知名大專院校及企業廠商,及國外大型的企業主一同參與競賽。本院於1,000多個攤位及2,000多項的最新發明品及專利技術中脫穎而出,雙雙獲發明獎肯定。 本院心臟內科黃偉春醫師發明的「十二導程心電圖檢查的輔助裝置」(定心布)在國內及美國專利均無此設計,本發明已於2013年09月21日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目前美國專利審核中。在創新性上是絕無僅有,本專利考慮人因工程的基本理念設計,讓即使不熟悉心電圖電極片黏貼位置人員,也可迅速及準確的進行12導程心電圖檢查。因為傳統十二導程心電圖檢查需依標準位置逐一黏貼,相當耗費時間。本專利設計利用雙乳連線和胸骨中線定位,移除扣合於十個穿孔心電圖電極貼片之無膠面離形紙,即可進行檢查。本新型讓操作者可以快速且準確的貼附電極片,時間可由252秒減少至30秒內即可完成十二導程心電圖檢查,尤其是應用於救護車上或急診室內分秒必爭的急救狀況上,更突顯出本專利發明之效率及價值。 本院骨科唐逸文醫師發明的「可同時提供動態靜水壓及剪應力之3D細胞培養器」,本發明也於2014年06月21日通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取得中華民國專利,此項發明已完全改變傳統實驗室僅僅2D細胞培養方式,3D培養不僅可讓細胞增生及分化,還可以朝形成組織邁進。此項發明已獲得多位學者讚許,及某廠商高度興趣,希望這項產品及新的觀念能成功技轉後,早日成為商品。
圖片
留言
  • Win Chen
    謝謝你們的付出,救了好多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