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國外的中型螢光觀賞魚,只能做到魚體部分發出點狀螢光,無法像台灣做到整片螢光,台灣技術領先全球。(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型螢光魚研發 我獨步全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志毅昨日說,2003年國內業者研發出世界唯一的小型螢光魚,榮登《時代雜誌》全球最酷商品之一,如今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臨海研究站再進一步,以台灣本土轉殖技術,研發體長約15公分的螢光觀賞魚。國外的中型螢光觀賞魚,只能做到魚體部分發出點狀螢光,無法像台灣做到整片螢光,台灣技術領先全球。台灣每年出口觀賞魚產值達一億元,陳志毅選擇價位較低的中型魚九間菠蘿和神仙魚當作實驗對象,改造成價位高的觀賞魚。他自吳郭魚肌肉取出一段DNA,作為啟動連串螢光的啟動子,帶領並增強螢光強度,並從珊瑚體內取出螢光蛋白,將兩者嵌入九間菠蘿的基因,產出能發紅色螢光的魚「粉紅公主」。還用相同方法,另加取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