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草屯鎮農會南埔米廠廠長林志遠表示,過去因颱風或下大雨搶收一期稻作,稻穀未臻成熟,品質較差,因此收購價格也會降低,因此農會除密切觀測這一波梅雨的天氣變化,也勸導農民若雨勢不強,最好能等到水稻成熟後,即本月中旬再開始收割。(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部〉濕穀勿搶收 草農40部烘乾機待命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梅雨鋒面又報到,草屯鎮一期稻作將於月中開始收割,草屯鎮農會擔心稻農怕水稻倒伏搶收,影響稻穀品質,勸導農民能觀望氣候變化,儘量不要搶收,等稻子成熟後再收割,濕穀收購價格會較好。草屯鎮水稻種植面積達一千二百公頃,居全縣之冠,素有「南投縣米倉」之稱;今年一期稻作受到梅雨季一波波間歇性大雨的影響,有一小部分剛好在結穗期,可能會有「空包彈」情況,而一期稻作預計從本月十五日起開始收割,惟昨日梅雨鋒面再度報到,南投縣境內也下起間歇性的大雨,稻農已在注意雨勢的強度,擔心這一波梅雨會造成稻子倒伏的災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