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今天下午,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基進側翼召集人陳奕齊與永遠的左派革命家史明歐基桑展開一場跨世代的對談。史明歐基桑以其左派觀點為基礎談台灣四百年史的物質演化,而陳奕齊也舉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強調的台灣人精神層次為例,意即二者殊途同歸,皆在促成台灣人的國家認同。
 
基進側翼不斷強調,台灣人國家認同問題始於國民黨史觀深植於台灣人的身心靈中,並未隨著民主轉型過程進行除魅。基進側翼不斷堆動的正是此一工程,透由「打倒國民黨」的過程,塑造台灣人國家認同。
圖片
留言
  • 黃錦容
    【風景的「顛倒」:台灣新國族主義的舊道德與革命的可能性】
    「台灣人精神」。
    不等於台灣國家認同。
    「打倒國民黨」。… 更多
    不等於台灣人國家認同。
    近代工農革命的「基進左派史明」之服膺於今日的帝國資本主義右派。
    當然,也不等於「歐洲毛派口號台獨陳奕齊」之服膺於今日的帝國資本主義右派的左統意圖。
    這2個浮面印象的所謂老少左派。
    已經各自產生了「風景的顛倒」。
    只有預設家國制度意識形態風景中點描存在的渺小庶民群眾生命。
    如此,以不透明的社會國家觀看。
    來偽裝成社會空間的謊言虛擬解放。
    因而產生了後後殖民主義所強調之國家空間解構裝置上的「顛倒」。
    「顛倒」了事實可見的下流化社群群體之連結與革命的原理。(柄谷行人)
    而以已經在跨國新帝國資本主義中溶解的國家認同的擬像。進行政治利益的奪取與愚民洗腦的老套策略運用。
    以近代虛幻的想像的共同體。繼續因循苟且地沿用。並對賤民群眾施加政治的無意識的洗腦。
    這是思想封閉的愚民社會之所以將會繼續百年後後殖民命運之悲哀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