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屏東活動,歡迎分享】10月31日週六下午兩點,永遠的革命家史明與基進側翼陳奕齊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五樓演講廳跨世代對談(屏東市大連路69號),這場對談將帶領聽眾重新認識臺灣的歷史並共同探討這塊土地的未來。
--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名人講座「知識迴鄉」系列,免報名免費入場,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
#史明
#基進側翼
#陳奕齊
分享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重新認識臺灣歷史 史明與陳奕齊31日屏東跨世代對談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名人講座「知識迴鄉」系列,31日週六下午兩點邀請永遠的革命家史明與南社秘書長陳奕齊在文化處五樓演講廳跨世代對談(屏東市大連路69號),這場對談將帶領聽眾重新認識臺灣的歷史並共同探討這塊土地的未來,免報名免費入場,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更多 文化處表示近期的名人講座雖然主題各自不同,卻都引起民眾的熱烈迴響,包括李永豐來屏東分享紙風車下鄉走透的藝術扎根之路、張曉風重返故鄉回憶青少歲月與文學啟蒙、田中實加的灣生追尋則讓在場聽眾熱淚盈眶,而李家同教授的閱讀力探討則對於孩童教養有重要的啟發。這次邀請98歲的臺灣歐吉桑史明與陳奕齊對談,也將會是場翻轉舊有教育思維、重新理解人民土地的特別演講。 對談人史明本名施朝暉,1918年生於臺北士林,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畢業後赴中國抗日,1949年回到臺灣,因預謀行刺蔣介石失敗,1952年流亡日本。1962年出版《臺灣人四百年史》日文版,後又有中英文版,這部著作是站在臺灣人立場所撰寫的第一部臺灣通史,觀照臺灣四百年來的開拓與建設以及被統治的過程,對於奠定戰後「臺灣意識」之醒覺有相當重要的貢獻。而以行動與熱情實踐臺獨左派,已成為當代的傳奇英雄,即使年近百歲仍到各地奔波演講座談,積極與年輕世代對話並傳承永不止息的革命精神。 與談人陳奕齊,筆名新一,荷蘭萊頓大學博士候選人,現任臺灣南社秘書長、作家與基進側翼政團總召,近年集結盟友推動「主權自主化、政治民主化、社會自由化」,讓臺灣不僅是國民主權的落實,也確保地域、族群與階級關係的公平正義。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70年與因課綱微調爭論的時刻,在面對年輕世代關注吃喝逸樂小確幸、擁有素樸而脆弱的臺灣國民認同當下,史明與陳奕齊的精采對談將帶給您深刻的思想啟發。 (圖片分別取自史明與陳奕齊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