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晚安,今晚想用兩個數字跟大家說明一群人的努力。分別是60跟24。
 
#60,是因為從去年開始,台灣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大型的雨勢,而從去年9月之後,水利署跟台大團隊,就開始每天觀察大氣情況,只要有機會下雨,就會實施人工增雨。到今天為止,從空軍飛上天施作,或是地面上施放焰劑、焰彈,已經進行了60次人工增雨作業。
 
#24… 更多,是指水利署跟台大研究團隊的群組,從去年到現在,每一天都24小時全天候密切注意天候狀況。只要有一點點機會,就會出勤施作,他們用不可思議的專注,希望爭取多一點點雨量。
 
這群水利同仁的每一天,從一早的確認當日氣象條件開始,要儘速排出適合人工增雨的時間地點,然後讓水庫的負責同仁在兩小時前完成架設,準備施放。甚至,氣象的變化瞬息萬變,有時候是半夜,有時候是一早,都要立刻就位,所有能增加雨量的機會都不放過。
 
今天下午到晚間,南部山區也有對流雲系,這群夥伴繼續啟動人工增雨,只要天公作美就立刻出動,只求雨水再多一點,也請大家幫忙,在旱象未解之前,配合多省一點水。
圖片
留言
  • 蔡哥
    以前只有在十萬個為什麼聽過人造雨 沒想到實際上比我想像的還要小臺很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