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安心訊息快報:『血壓計(電子式除外)、體重計及耳溫槍全國免費檢測服務』 開跑囉
國人普遍在家中備有血壓計、體重計及耳溫槍,來保障家庭成員健康,但有些器具隨著使用情況、時間以及存放環境,準確度會受影響,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簡稱標準局)為協助民眾瞭解家中這些器具是否準確,自3月1日起與各縣市政府合作,陸續在全國294個鄉鎮市區公所,就近提供民眾血壓計(電子式除外)、體重計及耳溫槍免費檢測服務。… 更多
標準局與台北市民政局於3月1日在台北市信義區區公所共同舉行全國免費檢測開跑活動儀式,同時在台中市新社區公所、花蓮縣瑞穗鄉天穿日活動現場、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及鼓山區公所、基隆市中正區公所同步展開服務。
該局提醒民眾使用或購買相關器具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1.須依照器具的使用說明書正確操作使用,並維持良好的保存及使用條件,以保持器具的準確性。
2.「血壓計」要經常檢查加壓橡皮球及橡皮管、壓脈袋有無破裂或老化等現象,如有損壞應予更換。
3.「體重計」在儲藏時上面切勿放置物品;民眾量測體重時,應將體重計放置於堅固且平坦的地板上。
4.「耳溫槍」大部分在環境溫度為20 ℃–30 ℃時較為準確;其耳套需經常更換,因耳套使用多次後量測之溫度值可能會降低0.1℃到0.3 ℃;另其探頭前端鏡片須保持乾淨。
該局陳局長介山表示,歡迎全國民眾、學校及診所如有需要該局提供血壓計(電子式除外)、體重計及耳溫槍免費檢測服務,請依活動專案日程及地點就近送檢。如需瞭解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網址為:www.bsmi.gov.tw ,亦可聯繫該局,聯絡電話:(02)2834-8456(代表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