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近年來,許多臺灣茶農二代返鄉參與茶業經營,對於知識與技術的渴望及擁有良好的資訊能力,是年輕茶農的共通性。因此,茶葉技術推廣工作是當務之急,除了積極辦理茶業教育訓練,同時建置茶業決策支援管理系統(http://tsap.ttes.gov.tw/pre/intro.html),主要服務對象為茶農,推廣茶業技術及提升茶業改良場服務便利性,在茶園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及氣象災害因應防護等方面,建立決策支援系統,並規劃茶園水分管理、低碳茶葉產製資訊系統,提供茶農從事茶葉所需技術及提升茶葉品質與安全,為加速臺灣茶業知識與資訊傳遞的一大利器。(內文)
超連結 COA.GOV.TW

電腦幫忙做決策,種植茶葉真輕鬆:淺談茶業決策支援管理系統之發展

臺灣地理、氣候及環境非常適合茶樹生長,有關茶樹的栽培管理及茶葉製造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是世界馳名的茶葉產區,產製包括綠茶、包種茶、烏龍茶及紅茶等,其中又以「北包種南烏龍」最負盛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