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側翼主席陳奕齊:
 
我們開始組建《基進側翼》,在台灣的政治光譜中定錨於價高人稀的「獨左」,目的在於:第一,讓保守成性的台灣政治還有追求價值的可能;第二,拉開政治光譜,激進的大旗由我們扛,致使民進黨這個目前最大的本土政黨成為保守選民的安心選項,以淘汰親中政權。
 … 更多
在黑暗中就動身出發,甚至在別人享受天光時,就為下一場黑暗作準備,這次我們跟台聯的結盟合作,就是抱持著這一份心情與初衷。誠如馬克思所言:「就走自己的路,讓人們去說吧!」哪怕只要能往那具有公平正義的台灣新共和挺進一小步,我們都願意主動扛起!
 
===以下為主席陳奕齊演說全文===
 
【要看見天光,就需在黑夜裏動身前進 —— 基進側翼談2016的參選】
 
演說場合:台聯‧基進側翼結盟發表會
時間:2015年10月29日
演說人:陳奕齊(基進側翼主席)
 
2008年3月22號那一日的心情,我永遠記牢牢。彼時我在荷蘭萊頓大學攻博士,室外氣候有著冰鎮般的刺痛,我刻意把暖氣關掉,要讓自己冷靜,但比利時朋友打來的電話,還是讓我目屎不聽使喚地落下。我知道,那時候跟我一樣在歐洲的台灣朋友們,那一刻內心都在流淚的。
 
那一年,我們一群將近二十個在歐洲寫博士論文的好友,在德國法蘭克福相聚,籌組《超克藍綠》共筆部落格,利用我們擅長的文字書寫,在網路上進行思想、文化與意識型態的抗爭—對抗這包裝在「拼經濟」背後的威權懷舊主義。馬英九的當選及台灣的現實政治發展,印證了學術上所指出:從威權離去後,「民主轉型」的下一站,未必是民主的幸福終點站,更可能是「選舉式威權政體」(electoral… 更多
圖片
留言
  • Kyle Yang
    激進側翼,凍憲!激進側翼,凍憲!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凍舊憲,立新憲)

    因為,老蔣的耕者有其田及三七五… 更多減租都能讓我們家土地45年來無法建屋 (變成我們家6代繼承人都是幫清朝祖先耕種的「承租人」,所有權人還是清朝祖先的名字),所以
    第二共和只要有法源繼續引用中華民國時期舊憲之下的法源基礎,有心想追回大陸主權的極少數外省第 3代菁英子孫仍可依舊憲回大陸打官司確認國民政府時期(甚或明朝、清朝以前史實)的所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