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在十年的熱捧之後,投資者突然開始冷落新興市場。“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經濟增長率急劇下降,經常賬戶惡化。令人驚奇之處不是蜜月的結束,而是它竟然能持續如此之久。 盡管金磚四國積累了大量的外匯儲備,但它們並未利用景氣的幾年改善經濟的基本狀況。中國的銀行杠桿過高,印度則遭遇了大多數經濟弊病。該國通脹過高,預算赤字、公共債務和經常賬戶赤字過於龐大。政府治理最多只能說馬馬虎虎,腐敗猖獗,經商環境不佳。… 更多 世界銀行(World Bank)編纂了185個國家的經商便利指數。以此衡量,金磚四國的表現甚至更差,中國排名第91位,俄羅斯排名第112位,巴西排名第130位,印度排名第132位。俄羅斯定下了排名上升100位的長期目標,但目前尚未拿出什麽針對性的舉措。與此同時,中國則在游說世界銀行廢除這個指數。
超連結 BIG5.FTCHINESE.COM

金磚四國錯失改革良機 - 頭版 - FT中文網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奧斯倫德:金磚四國的繁榮期結束了:如今四國經濟增長率急劇下降,經常賬戶惡化。因缺乏勇氣,它們錯失了在繁榮時期改革的機會,今後能否恢復活力,取決於能否在嚴峻時期開展改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