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體育是顯學,運動是產業 這次東奧台灣選手表現優異,大家都非常興奮驕傲。
喝采之餘,我們都發現,選手勝利的方程式已經改變,選手成功的能見度帶領了整個國家站上世界舞台。而觀眾也進化了,不再是一日粉絲,對於各項運動的專業程度,甚至超越轉播的講評。不用等待奧運結束再來思考,社會各界已經開始研究,如何長期建立完善的支援體系,源源不斷培育新一代的傑出運動員。… 更多 首先,選手要有計畫地世代合作、世代交替、世代傳承,及早培養比賽經驗,適時汰舊換新,讓選手代代出狀元。此次奧運代表隊許多表現優異的選手,甚至教練都有 #年輕化 的趨勢,顯見我國在運動人才的培育上,確實不斷有注入新血。年輕世代不但體能狀況較佳,也能利用 #網路工具 獲取世界上關於運動的最新知識及觀念。 此外,近年來,#運動科學 逐漸受到重視,對於選手的訓練講究實證的科學方法,不再土法煉鋼,減少運動傷害,並達成更好的成績。運動員最擔心運動傷害,輕則身心受苦、影響成績,重則運動生涯被迫提早結束、終身病痛。所以運動醫學,包括骨科、復健科、神經內外科、物理治療、運動防護、營養學、甚至心理諮商等,對於運動員身心的完整照顧保護,至為重要。 再者,全世界 #職業運動 蓬勃發展,讓運動員除了早期純粹競技為國爭光外,仍有機會繼續以運動作為職業,讓運動技能不斷精進,再加上奧運不再排斥職業運動員參與,大幅增加了奧運比賽的精采度及可看性。 最後,我們為比賽時運動員的奮戰精神及傑出表現喝采,更應該關心運動員的養成及 #生涯發展,不能「成名前乏人問津,得獎後人人來蹭」所以包括在學期間的課業問題、役齡期間的兵役問題、以及從運動場上退役後的轉銜、轉業、就業及生活問題,都應該有貼心合理的制度,讓優秀運動員能夠無後顧之憂,全力為國爭光,而不致落得晚景淒涼。 最重要的一環,是 #全民參與,形成最堅實的基層:人人運動健身,支持優秀運動員,發展全方位的運動產業。不單只是透過體育競賽佳績增加國家能見度,更讓國人身強體健,運動產業蓬勃發展。科學、醫學、經濟、休閒等全面提升,有計劃、有系統地厚植我國體育實力。 相信,未來奧運成績還有可能更好,有更多的台灣之光頭角崢嶸。 想起去年,志揚 x老婆大人x #雅典奧運跆拳道銀牌黃志雄 x #跆拳道美女議員洪佳君,邊打邊鬧邊散步完成2020 #花蓮太平洋縱谷 #歡樂迷你 #馬拉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