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Delta變種病毒 #透過邊境再度入侵國門,如今更可能進一步入台灣校園,造成恐慌,桃園已經宣布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台灣民眾黨要呼籲指揮中心,不要重蹈「3+11」的覆徹,在這個關鍵時刻,無論是先前實施的「0+7」,或即日起實施的「5+9」,都無法確保不會再傳出「#突破性感染」,應該立即採納機師工會建議,長程航班機組員必須比照一般旅客「#居家檢疫隔離14天」,且 #檢疫期滿前不應派飛執勤。… 更多 疫情仍在國際間肆虐,即使接種完2劑疫苗,仍有可能出現突破性感染,目前累計已有3名機師因此確診,並且已開始傳染給自己家人。 事實上,指揮中心8月28日開始實施的檢疫措施當中,對於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僅要求入境日或隔天進行PCR檢測陰性後,再進行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俗稱的「0+7」,但從這次機師突破性感染的案例來看,規定顯然過於寬鬆,很可能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傳染給家人。 接連出現3起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也宣布原本9月15日才要加嚴的機組員檢疫措施,提前至今天實施,完整接種疫苗的長班組員改為「5天居家檢疫採陰+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更因3名機師都曾執飛美國芝加哥航班,下令執飛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入境後須至指定處所檢疫14天並進行3次篩檢。 然而Delta疫情嚴重的國家不只美國一個,檢疫14天的規範卻僅限於執飛芝加哥航線的機組員,這樣真的足夠嗎? 機師工會發表聲明指出,在還沒有進一步有效防止Delta病毒傳染的具體措施前,應該儘速規定讓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台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前不應該派飛執勤。另外,外站零接觸政策在國外解封後受到非常高的挑戰,指揮中心也應該重新做出風險評估,提出新的作為,降低機組員在外站感染的機率。 有了「3+11」與「諾富特」的前車之鑑,面對傳染力極高、病徵多樣且病程快的Delta變異株,我們完全沒有大意的本錢,當機師工會都主動發聲要求更嚴格的檢疫措施時,指揮中心不能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此時此刻,#沒有什麼能比防堵Delta病毒重要!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民眾黨2歲了,#歡迎一起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https://joinus.tpp.org.tw/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請大家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