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假訊息幫澄清_台電會報警 絕大多數家庭電價都沒有分時段計價,所以請大家協助,如果在群組收到時間電價的錯誤資訊,就把這張政府的正確資訊貼回去。 昨天的尖峰用電是3757.4萬瓩,又再次破五月歷史新高,五月就已創下歷史用電第三高。加上不管是產業接單旺24小時生產、或是氣溫高帶動民生用電高,都讓用電異常增加。原本為了準備夏天用電高峰,台電安排了不少機組維修,此時用電高峰提早到來,供電確實較緊澀。 太陽光電雖然能協助下午用電高峰,但近期的傍晚尖峰仍是很大挑戰。在這個時候,過去已經傳過的假消息又在各群組流傳,以錯假訊息引導大家在夜尖峰時間多用電,刻意製造供電系統壓力。拜託大家不僅收到別轉傳,也請幫忙澄清。針對這樣錯誤的惡意訊息,台電也會報警處理!
圖片
留言
  • Peter Fisher
    核三1號機緊急重啟救援發電 這麼大的好消息 經濟部怎麼都沒宣傳呢?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520014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