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已經有將近一年沒有顯著雨量,尤其,水庫集水區自去年6 月至今,降雨僅年平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而目前新竹至台中的水庫蓄水率均低於1成,凸顯水情持續嚴峻,經濟部以視訊的方式召開抗旱會議,進一步加強節水力道,有3個重點:
  
💧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轉為減量供水橙燈 5/21起,每月 1,000 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 13%,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減量 20%。
  
💧… 更多台南、高雄工業用水大戶節水13% 5/21起,每月 1000 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力道,由原本的11%,提升至 13%。
  
💧5 月底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雨量未達 100 毫米以上,自6 / 1 起實施: →新竹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供水 5 天停水 2 天,並以節水 15%為目標,新竹科學園區則總量節水17%。 →原本已經供五停二的的苗栗、台中、北彰化,停水時間由每週 2 天,再延長 8 小時,具獨立供水系統及專管供應的科學園區,總量節水15%提升至17%。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