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日報, 台北市中正區。 196,573 個讚 · 8,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貼文
 考古學家近日在墨西哥東南部叢林中,發掘出兩座被埋沒的古代馬雅城市,研究團隊認為,這片地區還有「數十座」古城有待發掘。
 由斯洛維尼亞科學與藝術學院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史帕拉茨領導的團隊,四月時透過空拍照片,在尤加丹半島上定位出古代馬雅城市拉古尼塔和棠辰的正確位置。
 拉古尼塔和棠辰曾於一九七○年代由美國探險家梵余發現,並以繪畫記錄下兩座城市的外觀,但梵余從未公開發表他的發現。… 更多
 史帕拉茨說,這兩座城市在古典晚期和古典末期(西元六百至一千年)之間處於全盛時期,研究人員在兩處都找到像宮殿的建築物、金字塔和廣場,其中一座金字塔高度將近二十公尺。
 史帕拉茨也表示,在叢林之中,「就算離遺址不足兩百公尺,也不會想到遺址就在你身邊,因為可能是聚落的小土堆隨處可見,讓你無所適從」。
 團隊另外也發現一棟建築物的正面出入口有怪物嘴形雕飾,這可能是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入口之一。照片顯示,多座石金字塔突出於蔓生的枝葉中。
 史帕拉茨二十二日表示,「這座入口似乎象徵通往洞窟及地下世界的入口。通過這座入口的人,等於進入聖域。」目前他的團隊尚未開始挖掘兩座遺址。
超連結 NEWS.GPWB.GOV.TW

◎ 墨西哥叢林 2馬雅古城現蹤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考古學家近日在墨西哥東南部叢林中,發掘出兩座被埋沒的古代馬雅城市,研究團隊認為,這片地區還有「數十座」古城有待發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