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衛福部的超前部署、按部就班呢? 昨日有一名在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返泰後確診,台灣有四名境外移入;今日有五例境外移入。
國際疫情尚未趨緩,衛福部卻堅持,為了展現台灣優質醫療及貢獻,8/1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開放國際醫療的配套措施,衛福部準備好了嗎? 醫療必要性、療程延續性及風險性,通通都由衛福部認定,完全沒有公布細節。是不是只有特權人士才會通過衛福部認定?
衛福部認定符合Taiwan can help, and… 更多 Taiwan is helping的口號嗎?
衛福部到底收到幾位外籍人士急迫的請求?請求的醫療項目有哪些?
第一線面對病患的行政、醫護、清潔人員,可以拒絕有疑義的國際患者嗎?
暴露在高風險、照顧外籍人士的醫療人員,會發給較高的風險加給嗎?
衛福部重視外籍人士的醫療人權,那台灣醫療界的「勞動人權」呢? 現在仍有部分醫院的醫療人員還沒拿到1-3月的防疫獎勵津貼,衛福部急著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就算答應風險加給,會不會又是個長官前面做好人、下面吵翻天根本領不到津貼的「爛尾承諾」? 衛福部累積到目前有健保費調漲、可能搶不到COVID-19疫苗、台灣有沒有本土感染風險等問題,還看不到衛福部有任何超前部署和按部就班的作法。 #衛福部光環失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