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目前已經 360 天沒有顯著降雨,五月是傳統豐水期但雨量仍然偏少,統計水庫集水區去年 6 月至今降雨量只有 807 毫米,是歷年平均的 ⅓ ,我們正遭遇史上最嚴峻水情挑戰!
  
#旱災應變中心 在今天召開的應變會議中決定,調整部分地區的水情燈號並且再進一步加大節水力道:
  
1⃣調整水情燈號
5/21 起,桃園及新北林口將轉為減量供水橙燈,除民生用水全日減壓外,每月 1,000 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目標節水… 更多 13%,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減量 20%。
  
2⃣加大節水力道
5/21 起,台南、高雄每月 1,000 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由原本的 11%,提升至 13%。
  
3⃣若降雨量不足,6/1 起將再調整
即日起至 5 月底前,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雨量若未達 100 毫米 ✅新竹轉為分區供水紅燈:實施供水 5 天停水 2 天,以節水 15% 為目標,新竹科學園區則總量節水 17%。 ✅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停水時間再延長:停水時間由每週 2 天,再延長 8 小時,具獨立供水系統及專管供應的科學園區,總量節水由 15% 提升至 17%。
圖片
留言
  • John Tsai
    嘴巴說節水,然後就放水發電,果然是最會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