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為加強與歐盟的合作關係,移民署今(1)日舉辦「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請到曾破黑手黨、目前擔任義大利派駐歐盟司法合作部(Eurojust)專責兒少保護的檢察官Francesco Lo Voi(LV)先生,經驗分享歐盟偵辦兒少性剝削案,重點在於國際合作。藉由這次工作坊的交流,我國防制人口販運的國際合作網將擴至歐洲。 20國代表參加 副總統主持開幕典禮… 更多 移民署今日在臺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邀請來自英國、美國、義大利、澳洲、柬埔寨、泰國、巴拉圭、貝里斯、吉里巴斯、諾魯、甘比亞、印度、洪都拉斯、海地、加拿大、越南、以色列、巴西、印尼、蒙古等20國代表,與國內政府部門及NGO團體共計兩百人,進行為期一天的深度研討,期盼將國際合作網絡從亞洲擴大至歐洲,全面提升打擊人口販運成效。
副總統吳敦義在開幕式表示,「保障人權」不分國界,打擊人口販運更需要跨國合作,台灣這幾年來不斷努力防制人口販運,就是積極展現捍衛人權的具體作為。國內政府部門同仁如內政部、外交部、勞委會及交通部在工作坊開會討論,就是提供一個跨領域交流及溝通的最好平臺,並表達臺灣願與世界各國並肩打擊人口販運的決心。 兩個核心議題:兒少與漁工 吳敦義指出,今年6月美國國務院再次對全世界各國進行人口販運防制工作評比,臺灣已經連續第4年名列第1級名單,仍持續精進各項防制工作,這次工作坊的議題鎖定在兒少性剝削與海上漁工勞力剝削,相信藉由與外籍專家學者的親身互動討論後,帶給我們更多新的視野與想法。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