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聲援政大野火陣線 10月16日噴漆行動】
基進側翼聲援政大野火陣線,我們也呼應他們「廢除舊校歌 落實轉型正義」的訴求,共同杜絕這種黨國一體,把髒手伸入校園的行為。
分享 政大野火陣線
【廢除舊校歌 落實轉型正義】 政大野火陣線 10月16日噴漆行動聲明 「黨歌不廢,民主倒退!」 10月16日凌晨之噴漆行動係為政大野火陣線發起,一切責任由本社團負責。本社團藉由這次的噴漆行動,突顯校園空間裡的權力不平等,並呼籲全體政大師生,共同要求校方廢除不合時宜的舊校歌,重新審視處處殘留獨裁色彩的校園空間。 在此,野火提出兩點聲明:<br> 1.政大校方應廢除充滿黨國意識型態的舊校歌,讓黨國體制退出校園。… 更多<br> 2.呼籲全校師生一同透過罷唱等手段,抵制舊校歌。 政大校歌歌詞中,黨國意識濃烈,早在多年前就有更換校歌的呼籲。可是日前校長卻以「行政程序錯誤」為由,否決總召會議將新校歌「領航」列為文化盃指定曲目之一的決議,完全忽略在校學生的意見。野火認為,問題不僅是程序爭議,更是政大校方對轉型正義的逃避、退縮! 理想的大學,應該容許多元價值彼此共存,更有責任領導社會進步。但是,代表獨裁政權的符號,卻仍然屹立在這間以人文傳統為傲的大學校園,甚至年復一年地藉由文化盃灌輸意識形態,箝制大學的多元價值,實在荒謬。 因此,我們主張,學校不僅應該將舊校歌掃入歷史,更應考慮在校學生的意見,全面檢討校園空間利用的轉型正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