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受審前夕,審判所在地濟南成為中外媒體和公眾關注的焦點。中國著名的左翼學者韓德強認為,審判薄熙來是用司法手段解決黨內路線鬥爭,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 韓德強說,為審判薄熙來,當局用了一年半時間搜集證據,請了全國各地幾十位反貪局局長,去薄熙來工作過的所有地方搜集證據,最後的結論是:薄熙來貪污500萬元,受賄2000萬元。這種在程序上先定性,後搜集證據的做法違反了黨紀國法。… 更多
他認為,如果按照審薄熙來的邏輯去搜集證據,政治局委員這個級別的官員,查一查,都能有幾個億,上十億,甚至更多的財產。相比較,薄熙來作為這個級別的官員,即使對他的指控成立,應該也算是非常「清廉的」,更何況不能排除唆使證人作偽證,偽造證據等可能。
非習近平意圖 韓德強認為,審判薄熙來的勢力是一群人,他們中間也有分歧。習近平上任後,新一屆中央領導人無論公開表示還是實際舉措,都跟重慶模式沒有本質區別。因此審判薄熙來不見得是習近平的意圖。體制內還有其他重要的政治力量起推動作用,他們要置薄熙來於死地。 用司法手段審判薄熙來不可能會平息公眾的不滿,因為目前中國的貪腐現狀盡人皆知,而且許多人也知道薄熙來是個為老百姓辦事的清官。 韓德強說,據他上上下下的了解,老百姓都是支持薄熙來的。 越往高層對薄熙來的意見越大,他們對薄熙來的詆譭和咒罵越多,因為薄熙來確實威脅到了他們的利益。
可能加速滅亡 他認為對審判薄熙來叫好的人都是官商勾結的受益者、黑惡勢力勾結的受益者,以及吃了原告吃被告的律師之類。 韓德強認為,薄熙來審判是用國家法律解決黨內路線之爭,自文革結束後審判「四人幫」以來,這並非第一次。1994年審判北京原市委書記陳希同也是用司法手段解決政治鬥爭的例子。經調查,陳希同經濟上也沒有多大問題。 因此韓德強認為中國的體制在此意義上存在問題,中央集權的體制,幹好事業可以幹得很好,幹壞事也能幹得很壞。 韓德強認為,薄熙來的「重慶模式」是中國共產黨自我革新,自我挽救的唯一出路,如果不走這條路,中共會加速滅亡。可笑的是,薄熙來是真正為黨為國竭盡忠心的人,那麼他被審判,這個黨國不就要自取滅亡嘛。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3/08/130821_handeqiang_bo_trial.shtml
超連結 BBC.CO.UK

圖輯:薄熙來在濟南中院出庭受審 - BBC中文網 - 兩岸

濟南中級人民法院星期四(8月22日)在官方微博公布了庭審現場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