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溫馨、懷舊的綠洲之約 民國五、六0年代到高雄的人,如果沒到鹽埕就不算來過高雄;而來到鹽埕的人也都會到「綠洲西餐廳」,享用時髦的西餐。<br> 「綠洲西餐廳」於民國57年開幕,是高雄現存最早、沒改過名字、沒換過地方的西餐廳;也是鹽埕埔唯一一間還在原地、原樣經營的商店。<br> 今天與業主陳媽媽午後聊天,遊說她答應讓我提報「綠洲西餐廳」為歷史建築。也聽陳媽媽細數當年繁華景象。… 更多<br> 陳媽媽優雅健談,她笑著回憶當年美軍在鹽埕活動的趣聞。她說:五0年代美軍到高雄港,下午三、四點上岸,在七賢三路一帶群聚消費。常常有美軍帶吧女花錢坐三輪車,美軍興起,寧願讓車夫跟吧女坐車上,然後美國大兵自己幫他們用力踩三輪車,而吧女坐車上沿街吆喝大兵加油。那種有趣戲謔的情景,陳媽媽說:「我們在地人看在眼裡,常常取笑他們:開錢擱替人駛車,真憨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