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北國稅局 稅務小精靈, 台北市。 260,901 個讚 · 1,06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6 個打卡次。我是稅務小精靈!在此分享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講習會、稅務新聞、宣導活動及短片資訊,還有我的心情手記,歡迎大家一起來按個「讚」,就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貼文
【第一次買賣不動產就上手】10-6
買賣不動產,在過戶前,一定要申報的土地增值稅及契稅!
"北市稅處"上週五已經介紹過土地增值稅
今天再為粉絲們介紹:如何申報 " 契稅 "
掌聲歡迎~ ps.上次有粉絲問到印花稅,附上解答供大家參考!
Q:不動產買賣契約如何貼用印花稅票?
A:
1-買賣雙方先行簽訂之不動產買賣契約(俗稱私契)不必貼用印花稅票。… 更多
2-再依規定格式填寫之所有權移轉契約書(即公契)持憑向稽徵機關辦理土地增值稅或契稅申報者,則應按金額千分之一貼用印花稅票。
3-另不動產買賣契據如載明價款(現金)已收清並加蓋私章,即屬代替銀錢收據性質,應由收款人依法貼用千分之四印花稅票。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印花稅問與答 http://goo.gl/vvWrcQ 🏠前情提要:【第一次買賣不動產就上手】
申報土地增值稅 http://goo.gl/LV18bP
分享 北市稅處
【第一次買賣不動產就上手】10-6<br> 🌸申報契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