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有媒體對馬蘇辯論做了指教,由於我是辯論圈出身的,有網友要我表示態度。遂回應如下: 我反對服貿協議之馬蘇辯論。 服貿協議內容涉及廣大的服務業,其具體條件、談判經過及接受與否的利弊得失,都無法在一場兩小時左右的辯論會釐清。各業界的公、工會主張與疑慮,也不盡然可以由兩位黨主席所代表。 所以,立法院不分黨派決議應召開完16場涵蓋各業別的公聽會,始能逐條審議服貿協議。 所以,我才從去年11月起主張應召開國是會議,讓朝野、社會各界坐下來對話。讓包括年金、核四、服貿…僵局爭議,找出共識,再由立法及行政部門落實。 在此前提下,公聽會或國是會議要以辯論形式進行,以讓參與者便於盡速進入爭點,我支持。 但捨棄全面與社會對話,走國、民兩黨主席個人秀的辯論,無濟於問題的釐清與爭議的解決。 辯論不是原罪,是對話形式的好方法之一。但請用在正確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