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讓民進黨也在反省中守夜〜〜 1990-1991我和好友籌組台教會,學術界教授們繼三月學運後,組織性的站出來衝破網籮,救回獨台會四人並廢除刑法100條。回想和李鎮源博士在台大基礎大樓守夜,「反閱兵 廢惡法」時,我的心理寄望的,是希望社會給我們廣大的迴響,還有民進黨能夠壯大(當時我在大學教書,未加入民進黨)。當年社會運動的實踐者深信,理想的實現必須寄託在民主運動的成功之下。<br> 對照今天內政部靜坐中的年輕朋友們,他們一定相同的希望社會支持他們,但是,一定很少有人會寄望反對黨壯大吧?<br> 反對黨與執政黨實力太懸殊,民主的鞏固就還很遙遠,社會力應該要期望改變一黨獨大的威權陰影,何以並非如此?民進黨並沒有在當前社會運動中,成為社會力希望的寄託,反而被等同於一體檢驗的對象!… 更多<br> 民進黨當前沒有成為社會希望的寄託,是一個事實。原因安在?<br> 是民進黨在議會政治運作下,必須妥協,導致理想性格逐漸淡化嗎?<br> 是黨機器各部門,缺乏社會的聯結,導致回應不好當代的議題,觸摸不到運動者的心靈嗎?<br> 是立院黨團以個人為中心,各行其是,缺乏集體運作,無法成為主導議題的中心嗎?<br> 最後,是黨的菁英體系,分崩離析,不能整合路線,沒有革命感情,讓不團結的黨被社會運動的洪流淹沒了嗎?<br> 如果「以上皆是」呢?<br> 818拆政府之夜,讓民進黨也在反省中守夜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