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打狗吹水】你的「光輝十月」,干我們啥事?
(原文刊登於想想論壇: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259) 網路上流傳一篇臉書文章《你爺爺有參與辛亥革命嗎?為何台灣有這麼多『紀念中國』的節日?》,當中學習新聞傳播專業的作者認為,其實這麼多紀念「中國」的節日,與其說是媒體單方面「議題設定」的操作,不如說是按「中華民國行事曆」這個表單操課使然。… 更多 當然,所謂「光輝十月」中的三大節日,更是這中華民國行事曆這表單上的重頭戲。同時,作者也進一步暗示,透由「光輝十月」中這些節日,「中華民國認同運動」得以再三被確認與實踐。事實上,國民黨流亡政權權貴後代馬邦伯按表操課的「光輝十月」裡,在高雄岡山也剛好有基層百姓,也舉辦著其「岡山大空襲七十週年祭」的活動。上層是統治者強植的官方歷史與紀念日,基層則是人民以實際生命歷史經驗而來的草民紀念活動,這恰恰說明,「中華民國『殖民』台灣」仍舊是現在進行式,只有統治者的歷史,才是歷史,才得以被官方紀念。 被遺忘的歷史:「岡山大空襲」 1940年代的日治高雄岡山為台灣航空重鎮,不僅其跑道數量僅次於新竹機場,按美軍紀錄,共有四條跑道,屬於中型轟炸機機場(Medium Bomber Airfield)。終戰後,除了松山機場之外,便只剩岡山機場,成為唯二被保留的機場。緊鄰機場的第61海軍航空廠,據說是台灣當時最大的飛機裝配、維修與保養之地。因此,岡山自然成為二戰時期美軍重點轟炸的鎖定之處。 1944年,美軍採取「跳島戰術」(Island…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直至今日,台灣島上依舊慶祝著已故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而島上的居民對於自己的歷史卻渾然不覺,過著被洗腦日子。雖然新一這篇… 更多文章在去年就刊登於想想論壇,但過了一年來看,台灣依舊充滿著被洗腦的人們,這也就是我們為何要入政、要去改變這樣不正常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