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最近常在新聞上聽到大使館和領事館,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駐美代表又是什麼呢? 大使館:互相承認國家主權地位的國家(有邦交的國家),會在對方的首都設置大使館。
大使館的boss就是大使。
EX.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設在巴拉圭的首都亞松森。
蔡英文任內斷交7個國家,所以大使館只剩15個。 領事館:互相承認國家主權地位的國家,除了大使館外,可以設置領事館。… 更多
領事館不限設置城市也不限設置的數量,領事館由大使館的大使指揮監督。
Ex.中華民國駐東方市總領事館,設在巴拉圭東方市。 代表處:非邦交國但有交流必要,慣例上會將代表處設在首都,代表處的地位類似大使館。
代表處的boss就是駐_代表。
Ex.蔡英文的好姊妹,蕭美琴今天帶著4隻貓啟程,到美國華府的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雖然蔡英文和吳釗燮聲稱台美關係40年來最佳,但台美依舊沒建交,所以只能設立代表處。 辦事處:非邦交國但有交流必要,除了設置代表處之外,會在該國其他城市設置辦事處數個,地位類似領事館。
Ex.蔡英文「關掉再恢復」的駐關島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