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日下午約2點37分,因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有兩部燃煤、兩部燃氣,共四部機組跳機,後續影響約220萬瓩電力。 由於系統頻率驟降,為確保電網安全,台電採取低頻卸載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進行分區輪流停電機制來恢復供電,影響戶數約400萬戶。 對於台電事故造成全台各地跳電停電,作為主管台電的經濟部,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與台電同仁,共同向社會表達最深的歉意。 剛剛王部長在台電的應變中心已確認事故詳細原因以及復電進度,自15點開始,採分區輪流停電方式,每50分鐘停電約200萬戶,預定19點10分以後,影響戶數逐漸縮小,預定21點40分前全部恢復供電。 對於這次停電造成社會大眾不便,經濟部及台電,要再次表達歉意。
留言
  • Tkg Aries
    非缺電,但南電北送造成風險,公投四個不同意,讓三接準時上路才是重點。

    台電今16時30分召開臨時記者… 更多會,發言人張廷抒說明,今14時37分,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影響約160萬瓩電力;由於電網為保護發電機組的安全,當它的頻率低於59.37HZ(赫茲)時(正常是60HZ),就會自動跳脫,今發揮保護功能,所以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對電網造成衝擊。他強調,今天供電量是足夠的,台電有做充足準備,在正常情形下,備轉容量率達到10%。稍早外界盛傳今日電力不夠用,還有謠傳晚上太陽光電下去之後造成不良影響,還有人說看到興達電廠現場煙囪冒白煙,台電經過一一求證後,興達電廠冒煙是水蒸氣,所以,「太陽光電沒了」、「興達電廠冒煙」都不是確實的,台電都查證過了。
    張廷抒表示,今天確定是電網的故障,不是電源端的故障,既然興達電廠有4部機組跳脫且造成電網故障,所以必須啟動分區輪流停電,目前整個系統都在陸續恢復中,這次沒有比815大停電的規模大。台電人員以延長線的插座舉例,今天匯流排故障,就像延長線的插座故障,即使有電也送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