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傳統戲曲,國劇、歌仔戲、相聲、布袋戲等,都是陪伴著我們一代人長大的共同回憶,而從小就是武俠小說迷的我,更對布袋戲有著深厚的情感。而傳承自黃俊雄的 霹靂布袋戲 ,是這三十多年來代表台灣布袋戲的重中之中,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等角色更是家喻戶曉,都是我們心中的英雄人物。
-
霹靂建構了一個獨特又具有魅力的宇宙觀,讓觀眾被這些國產的「超級英雄」們吸引其中,而其中最功不可沒的,就是黃俊雄的兩位兒子,「#十車書… 更多」#黃強華 與「#八音才子」#黃文擇,兩人一編一唱,讓布袋戲這個傳統技藝逐步發展,登上了國家戲劇院的舞台、電影院的銀幕上,也和日本動畫合作,讓這個只屬於台灣的特有文化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與人氣。
-
但在不久前,黃文擇大師宣佈退休,要將配音工作完全交給後進,讓戲迷們無不失落感傷,三十多年來,黃文擇一人分飾數千名角色,將霹靂世界裡的英雄、反派乃至於路人、妖怪等詮釋地活靈活現,如果說素還真的拿手絕學是一人三化,那麼 #黃文擇大師就是懂得一人千化的大魔王!
-
很可惜的是,人黃文擇選擇了退休,而今天上映的《素還真》電影就是大師的息影之作,我們或許再也無法在未來的劇中聽到高亢的「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也無法聽到極有震撼力的「啞子的哭聲」,但是這一次,我們還有最後的機會,能夠一睹清香白蓮素還真,不急不徐地道出那段可能是全台知名度最高的七言絕句「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
我由衷推薦大家,利用春節連假這段期間,可以進戲院看看霹靂一哥素還真的風采,這部電影描述了素還真與師父八趾麒麟的師徒情、親情,以及素還真從一介小屁孩蛻變成為掌握文武半邊天的清香白蓮的過程,即便你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霹靂布袋戲,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感受這項風靡全台半世紀以上的戲劇魅力,霹靂武林的精彩程度絕對不輸漫威宇宙! #我是素素的小迷妹啦
#全台各大戲院都有上映喔
#請大家用行動支持霹靂一哥
圖片
留言
  • 劉漢祥
    經常在國光劇團的演出,看到委員來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