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側翼拜會李登輝,李認為本政團信念即其所倡「脫古改新」】
 
基進側翼是個以青年為主體的新政團,延續去年市議員選舉的初衷,帶著知識、扛著價值,我們將參與2016的國會大選。李登輝總統是本土化與民主化的重要推手,基進側翼今日拜會李總統,是為了對這位深深掛懷台灣的苦難、為台灣鞠躬盡瘁的老人家,表達我們對台灣的責任。
 … 更多
在這次的會面中,我們首先向李總統說明基進側翼的三大核心信念:「主權自主化、政治民主化、社會自由化」,並且解釋這些信念在此次國會選舉的重要性:為了從中國勢力與資本權貴的禁錮中解放,台灣需要一個比民進黨更在意台灣主體性(更獨)與社會公平正義(更左)的第三勢力進入國會,而不是與民進黨搶食中間與保守選票。並且,從「中國認同」到「台灣認同」的認同轉型運動,如今已獲得一定成果,明確主張台灣新共和的聲音,不該在國會缺席。我們必須思考如何透過民主機制和平地邁向新共和——不僅是國民主權的落實,新憲也必須確保地域、族群與階級關係的公平正義。
 
李登輝總統在理解基進側翼的核心信念後,指出自身小地主家庭背景,從小即深刻感受社會不公平,這是他日後成為農業經濟學專家的主要動力;此外,他也認為基進側翼的信念即是他所談的「脫古改新」,要擺脫中國法統,建立一個有主體性的民主國家。
 
國會是政治改革的必爭之地,李總統首先直言「只靠民進黨是比較困難的」,也提醒台聯:「台聯必須『不分政黨』地與大家共同打拚。」他認為台聯是一個捍衛台灣主體性不遺餘力的政黨,這是它和其他政黨不同的地方,就這一點,台聯與基進側翼必須合作,他說明該合作不僅是要有關於不分區提名的合作平台,並且要提供給年輕人實際的幫助。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A01P10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