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過年時說什麼話才討人歡心?】 明天要陪媽媽(老婆)回娘家,或是到親戚朋友家拜年嗎?記得這樣做才能人見人愛喔! 作客者一進家門送上禮物後,別急著一屁股坐下,應該先主動上前與家中長輩拜年道喜,一句「恭喜發財」或「新春如意」最為應景,之後才是在主人的指引之下坐下來、或與其他家人寒暄問候,就算要進入其他的房間或者隨即外出,也應該先和家中成員打過招呼再離開。 … 更多 對於長輩的問候尤其要留意,除了一般用語之外,應多多稱讚其氣色及精神;此外,家中人口眾多時可說「子孫滿堂好熱鬧」、人丁單薄一點些的便用「精神奕奕好福氣」即可,像老當益壯或寶刀未老等用語,春節時盡量避免,雖然字義正面,但是避開「老」字會更中聽。 當然,大過年裡,應盡量避忌說「沒了」、「壞了」、「糟糕」、「死了」、「窮」等負面用語,多用「好」、「發」、「雙」、「福」、「滿」等有正面聯想的字眼;另外若受招待在主人家中吃飯,食畢要說「真好吃,我吃飽了」,不能直接嚷著「我吃完了」,因為「完了」有用盡、終結的意思,長輩聽了刺耳!
圖片
留言
  • Amy Lin
    新年好,借分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