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今天繼續挑燈夜戰,黨團協商111年政府總預算。我進入立院第2年(110)時決定從內政委員會轉戰司法,就是發現許多人事制度法規、政策都要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才能著力,轉戰更能貫徹我捍衛推動軍公教警消權益的初衷。晚上6點黨團協商甫研商完司法委員會監督機關的部分,對軍公教警消人事權益的強化,也再邁出一步。
--… 更多
直轄市的消防大隊長肩負現場指揮救難的重責大任,當初卻沒有比照直轄市警察分局長,我本在110年11月3日司委會分組審查時,提案直轄市大隊長升格為警監四階(比照簡任十職等),銓敘部周部長告訴我本月20日,本案終於通過考試院院會,可以正式上路,預算的監督有了成果。
--
另外,立法院今年1月12日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產檢及陪產假從5天加長為7天、增訂申請補助規定,但是警察會不會享受不到?我的學生紛紛憂心詢問,在性工法上確實值得擔憂,因為雖然該法規定的雇主包含公私職場,但第2條第3項卻規定軍公教依各該人事法令規定。如果銓敘部、人事行政總處沒有記得同步修正必要的法規、措施及編列經費,確實可能讓政府修法美意落空。經過昨天與今天的協商,我提案要求銓敘部、人總的主決議也皆獲通過。
--
其他攸關警消權益的人事制度提案,例如要求檢討28年未調升警勤加給;矯正人員夜班勤休時間零碎、傷害健康的班表;高等教育教師的薪資結構薪資計算基數,導致在年改當中傷害特別深;因應大法官釋字785修法,輪休制機關勤休制度要合乎人性、要增加人力及經費;傷害警察尊嚴的調度司法警察條例;使警察無法專注社會治安、犯罪偵查本業的各種口罩警察、餿水警察、疫調警察等亂象......都隨著司委會部分的預算案研商,而一併通過,由相關部會研議改進,我也將持續監督推動。
圖片
留言
  • 陳一德
    警勤加給調升(一併通過)是怎麼個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