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昨天立法院挑燈夜戰審查預算,我也為軍公教警消,爭取通過四個攸關人事權益的主決議,不但希望為執法的公務員爭取更公平的工作環境,更要把甫修法完成的產檢及陪產假及補助法制配套要做好!
--… 更多
為了公務犧牲健康的警察,目前終身照護的核發項目仍嫌不足,我爭取人事行政總處別再以「衡平性」苛扣。疫情之下政府開放防疫機關得為屬員加保額外的意外險,在爭取到防疫特別條例5.0編列警、消、移的預算後,我繼續爭取延續這樣的精神,請人總來盤點執法警消等風險特別高的職務,未來能規劃額外加保意外險。另外爭取多時的法警加給,原先在僅增加783元幅度竟然還要分成三級,也成功爭取到不再分級,近日就可上路。
性別工作平等法今年1月12日修法完成,將產檢假擴張為產檢及陪產假,從5天加長為7天,並且規定可以申請補助。但勞動部的配套的法規及經費,只能包括勞工,我要求公務機關要比照,切莫讓勞動和人事不同的行政體系,導致修法美意落實銜接出問題,人事行政總處要主動因應!
圖片
留言
  • 李翔逸
    感謝葉委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