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農曆年節出勤 過年期間需要出勤工作的勞工,工資該怎麼算?
勞委會指出,依勞基法等相關規定,農曆除夕到大年初三是國定假日(1月30日至2月2日),勞工如果同意配合在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給付,而按日或按時計薪的部份工時勞工也是一樣。此外,休假日出勤的勞工也可以依其意願換取在其它工作日補休。 第一個類型是,你調整休假日到其它日子去放的話,那就沒有所謂加倍工資給付的問題;… 更多
第二個情況就是說,取得那個勞工的同意在休假日出勤,那就要加倍給付(工資)。 勞委會說,勞工在休假日出勤後,也可依其意願並經僱主同意換取補休,但僱主不得片面規定員工僅得申請「補休」。另,按日或按時計薪的部分工時勞工,也適用上述休假規定。僱主若違法,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查證屬實,除可處罰新臺幣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之罰鍰外,僱主仍應補付工資。諮詢專線0800-085-151
提醒雇主,在給付假日出勤工資時應符合基本工資的規定,不容許有違規脫法的情事;如果雇主違法,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申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