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我心裡一直擔心一件事:如果沒有10萬、20萬人民作後盾,下次核四攻防,主席台守不守得住?<br> 如果守得住,就不需用國是會議的平台對話,如果沒把握守得住,用國是會議搭建公民社會與執政黨對話施壓的平台,就有急迫性。<br> 我也不相信國是會議可以解決多少問題,我支持小英,正是因為核四!<br> 有一個細節外界不知道:這一次我們守得住主席台,主要是因為 1、洪仲丘案的全民情感,暨其凝聚的1985行動,排山倒海的壓力,導致… 更多 國民黨立委絕大多數沒有動手,議場實施有限戰爭,沒有絕戰; 2、王院長主持協商,決議國民黨不從主席台兩個後門進攻,只能從議場由下而上「仰攻」,讓主席台攻不下來。<br> 亦即是:有廣大的群眾力量,國民黨不敢強硬,我們才守得住主席台,才有籌碼擋住核四公投案。<br> 民進黨眼前的職責是:要開始因應「如果國民黨強行召開臨時會,並決心強行表決」,我們的戰略是甚麼?<br> 召開國是會議就可以協同公民團體展開與執政黨的核四攻防,平台之戰聚焦,國民黨開始承受壓力。沒有平台,開口喊價,淪為各說各話,沒有焦點,要引動社會人心,事倍功半。<br> 我們最苦惱的,不就是議題冷冷的嗎?<br> 如果因蘇蔡步調不一,導致半個月沒有議題的熱情,冷卻的民情會鼓勵國民黨強行開會、強行表決,其結果應該非大家所樂見。<br> 黨中央的回應牽動小英的行動,用「立即停建核四」做門檻,應該就沒有國是會議了!這樣的話,我認為民進黨應立刻做社會動員,因應下一次核四公投的表決。否則,守不住主席台,國民黨強行表決,鳥籠公投啟動,一切就前功盡棄了。<br> 會議紀錄清楚顯示:國民黨虎視眈眈!民進黨是不是趕快整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