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教育部積極鼓勵具特殊技能及才藝的特教生,發揮個人潛能、展現自我,今天(3日)辦理第2屆「高中職特教優質達人」表揚活動,為了激勵更多從困境中脫繭而出的身心障礙學生,特別將獲獎名額從去年第1屆的12名,增加為今年16名,分別是技能類8名、表演藝術組4名以及創作藝術組4名,希望彰顯特教生堅持到底、達成夢想與自我實現的精神,成為所有高中職學生表率。… 更多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僅管特教生因為各種不同生理狀況受到限制,但靠著努力與勤奮,一樣能走出不一樣的道路,況且在多元社會當中,沒有一定的人生勝利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可以尋找屬於自己的未來人生方向。部長表示,教育是成人之美,身為教育工作者,任務就是幫助每個學生成就自己的理想,希望所有學校跟老師一起攜手合作,協助特教生一起完成夢想,也祝福所有特教生可以繼續向前行。 這次從國內數百所高中職校脫穎而出的特教優質達人得獎者,都是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典範作用之高中職階段身心障礙學生。這些得獎者同時具備服務奉獻、孝行表現、友愛行為、體恤他人等情懷,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堪稱楷模。 教育部期望拔擢更多高中職特殊才能特教生,讓這些突破困難,精進自我,發揮長才的特教生有被社會大眾看見的機會。藉由表揚的過程,除了肯定他們的努力,提升其自信外,也鼓勵他們持續向前,更上層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