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抗旱也能長知識!你知道什麼是『#伏流水』嗎?
  
位於河道下方砂礫石層中,有一種流速比較緩慢,水量相對穩定的伏流水,當大雨過後,河面上的水變得混濁時,伏流水因為滲透石層,仍可保持潔淨的水質。因為它的水質潔淨且具有永續性,再加上構築方式對生態衝擊較小、施工期短、成本低,在國外普遍受到應用,也是國內積極開發的抗旱水源之一。
 
前陣子蘇貞昌院長、#美花部長 、#王惠美縣長 就前往烏溪伏流水工地視察,這項工程預計在 5 月開始供水,最多可供應北彰化地區每日 5.5 萬噸水源,同時減少由台中調度支援彰化的水量,對舒緩台中及彰化地區旱象有很大幫助。
 
🌧更多伏流水小知識➡️ http://bit.ly/2D3LF1E
圖片
留言
  • 王祥麟
    要讓土地能涵養水 需要時才會有伏流水 整治河川溪流時全用水泥封死 水無法下滲 土地哪來的水涵養?過去數十年錯誤的治水觀念… 更多 需要改 要改 需要先教育我們的水利局那些「專家學者」以及地方政府 不是花錢鋪水泥就叫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