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雖然近期鋒面為水庫帶來近1,600萬噸水量,不過氣象局對5、6月的梅雨預測,仍是正常偏少,因此,水情仍然嚴峻,需要審慎應對。在抗旱2.0計畫投入下,目前每日新增37.55萬噸水量,讓這次的水情燈號能維持不變。
 
抗旱2.0計畫包括中部地區的台中大安溪和彰化烏溪伏流水、台中水井、台中建築工地地下水,南部地區的高雄水井、高屏堰橡皮壩下游增抽水等,預計5月底每日可以增加52萬噸水源。
 
至於從4/6起開始分區供水的地區(苗栗、台中、北彰化),也達到15%的節水成效,而復水當日6時也可達到9成復水率。
 
#請支援省水
圖片
留言
  • Alex Chao
    根據水利署資訊, 臺灣一天用水458萬噸, 現在節水15%, 每天用水還要390萬噸, 所謂的1600萬噸降雨,… 更多 也就是四天的水量

    抗旱2.0, 就是挖到出水, 也才37萬噸
    海水淡化只來得及產出每天1.3萬噸
    請問廢水回收為何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