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水庫清淤量再創新高!
 
最近天氣熱,氣象預測下一波雨勢還要再一陣子,梅雨也可能是「正常偏少」,面臨百年罕見大旱,抗旱節水不能掉以輕心。日前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到桃園石門水庫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指示水利署等相關單位要加大清淤力道。
 
感謝國軍、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去年全台水庫清淤量 1,440 萬立方公尺創歷史新高,是歷年平均的 2.6 倍。今年前 4 月也已經清淤 760 萬立方公尺,超過去年總量的一半,未來我們也會繼續拚,讓水庫庫容能夠增加。
 
🔹抗旱節水專區
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4
 
(照片來源:總統府)
圖片
留言
  • 林宏澤
    建議政府正視上游水土保持, 多還原當地原生樹種於上游, 清淤的效果遠不及水土保持的預防土石崩落, 別再到處都是啥肖楠… 更多 扁柏之類的經濟樹種, 經濟人工林樹種長得慢, 還不如在地原生雜樹可以快速固土, 也別搞去灌木, 灌木這類的效果還是必續建立在喬木種的固土後灌木才是下一批該進來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