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賈半仙週報】
除夕貼春聯,迎新春!那.....大家知道"福"字究竟要正貼還是倒貼呢? 馬年即將來臨,按照中國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家大門上貼福字,很多人以為福字是要倒貼的,取"福到"之意,不過,實際上這是錯誤的作法!! 粉絲們務必牢記:大門是迎福納福的地方,福字應該正貼。 在我國傳統習俗中確有倒貼福字的說法,取其“倒”和“到”的諧音,意為"福到"… 更多了。但正確的作法是,倒貼福字主要應該在兩個地方:水缸和垃圾桶以及家裡的箱櫃。 第一個地方:在水缸和垃圾桶上,由於水缸和垃圾箱裡的東西要從裡邊倒出來。為了避免把家裡的福氣倒掉,便倒貼福字。這種作法是巧妙地利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來抵消“福去”,有吉祥的含意。 第二個地方:在屋內的櫃子上。櫃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貼福字,表示福氣(也是財氣)會一直來到家裡、屋子裡和櫃子裡。 總之,大家切記:大門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納福”之意,所貼的福字,必須鄭重不阿,端莊大方,故應正貼。 貼在大門的“福”字必須正著貼,寓意開門迎福,福氣臨門的吉祥美譽,如大門的“福”字的倒著貼話,可就把福氣倒在門外了,跑到別人家裡去了喲!
圖片
留言
  • 施景翔
    大門的要正貼 其他家裡面的可以倒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