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最近有一點雨勢,各地水庫有不同程度的小解渴,但旱災已久,離解旱還有一段距離,今天身兼旱災應變中心指揮官的 #美花部長 再次召開應變會議決定,水情燈號將暫時維持不變。 至於我們新增水源的計畫,抗旱2.0本來要增加每天16.8萬噸的水,到現在5月底前就可增52萬噸水源。同時,國軍、政府、民間一起合作,清淤力道再升級,不只去年清淤量破歷年紀錄,今年一到四月,清淤量就達到760萬立方公尺,已超過去年總量的一半。… 更多 至於媒體朋友問到環團對三接外推方案的看法,事實上,我們也看到很多環團、學者,甚至年輕朋友,都站出來說看到政府的誠意、藻礁保護更大。大家也理解供電穩定重要,製造業、半導體業對台灣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平衡藻礁保護跟供電穩定,希望爭取大家的支持,在公投時投下不同意票。
圖片
留言
  • Alex Chao
    旱災應變指揮官?喔…境外啦!本土加零!我是說,大把水氣還在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