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美花部長介紹三接外推方案 #請幫忙分享
 
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如果三接遷移公投通過,高達11年的北部電力缺口、增氣減煤倒退,實在是國家發展不可承受之重。
 
事實上,以遷移替代方案「遷移到台北港」為例,照中油的估算,不僅工期至少要11年,而且粗估建港圍堤、填地、儲槽、液化設施、建築物以及40到50公里的管線費用等等,再加上既有觀塘港投入的經費,需要花費超過1,000億元。
 … 更多
因此,這陣子我們開了無數次的會議,來自能源局、中油、台電的專業調度、航運與工程同仁共同參與,謹慎估算、推演跟分析,才推出 #三接外推方案,盡全力在生態保育、能源轉型及供電穩定等面向做到周延。
 
國人的穩定用電,台灣戰略產業的持續發展,同時也兼顧更大的藻礁保護,真的不能開玩笑,需要嚴謹看待,也要拜託大家一起支持,在遷移三接公投案,投下 #不同意。
影片
留言
  • John Nut
    一堆不知道自己聯署蓋章是甚麼內容的人,加上低門檻公投的機制就能毀掉經過民意選舉+專業評估+環評+協調地方後的三接案.… 更多 這樣符合比例原則嗎??

    台灣的前進不能被這樣的操弄耽誤,受傷的會是後悔不及所有國人!

    #公投反對票 #修法解決公投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