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顧供電更護藻礁 遷移三接公投 請投 #不同意
  
今年的公投題目,是同意或不同意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遷移離開現址。不過,政府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是為了進一步以氣換煤、減煤減空污,如果現在要換地方到新地點,需要至少11年的時間。這11年,會對整個能源轉型進度、北部電力缺口、增氣減煤減空污,都帶來巨大衝擊。
  
三接外推方案,不僅維持減少開發九成,避開岸邊潮間帶藻礁的優點,還進一步外推,不浚挖水下礁體,而且離岸更遠影響更小,是同時兼顧供電穩定、增氣減煤方向,還能保護藻礁的方案。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更多三接外推方案QA :
    https://www.economic-news.tw/2021/05/LNG-Receiving-Termin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