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觀測評估、鑿井拚抗旱,感謝找水團隊、工程人員努力不懈!
  
面對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多找水 成為很重要的任務,緊急抗旱水源可以很多元,經過專家確認,在不影響地層下陷的情況下,地下水,就成為其中一種短期救命水源。
  … 更多
例如,台中屬於礫石層,蘊藏豐富的地下水,但也因為卵礫石層強度高,造成鑽挖不容易,像是在中央公園鑿井的團隊,就遇到許多次機具因卵礫石故障的情況,也斷管幾次,但是,這些打井的工程師傅都很拚,為了確保水量與水質,堅持一定要鑽到70米以下,才肯吊放抽水不鏽鋼管、接上抽水井馬達,完成抗旱水井,挹注抗旱水源,短期內避免了台中供水的惡化,但也希望大家一起節約用水,不要讓他們的辛苦白費!
  
🔹抗旱節水專區
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4
影片
留言
  • John Fang
    簡單的數學,井挖70公尺,當地下水低於地面70.1公尺,地下水還在,就是抽不到。地表缺乏水支撐的中空結構,只有三個結果。第一,地層下陷,第二,樓歪橋垮。第三, 海水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