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為了廣大民眾對於 #酒駕零容忍 的期待,我也在本次臨時會排審刑法酒駕修法提案來完善酒駕防制。同時1月6日行政院也大動作的表態要「#嚴懲酒駕,#強力執法」,甚至在行政院新聞稿上,提出一系列從重追訴,加強實施酒癮處遇等等,我要求法務部在1月17日提出研議後,在今天1月19日如期排審國人深切期待的酒駕刑法加重處罰相關條文。 … 更多
  國人對於改善酒駕極其迫切,今天不分黨派多位委員同樣出席本次修法,對於當前酒駕罰則過輕,配套欠缺的問題,大力譴責,此外也在多人附帶決議下,要求法務部與司法院,必須要對於在監所執行階段、緩起訴等不同階段積極落實酒駕戒治的課程,這樣的訴求也得到法務部的正面回應。此外對於當前屢屢出現酒駕犯付錢了事的問題,法務部也承諾未來會對酒駕累犯者「#從嚴審查」,避免輕易易科罰金,必須發監執行,同時我也提醒司法院盡快完善相關量刑標準,杜絕國人詬病的恐龍法官判決過輕行為。
  雖然今天逐條討論的部分,各委員的意見都有差異,一時難以聚焦,在國民黨方面,對於重懲酒駕一致表達贊同,洪孟楷委員在現場提出,希望法務部、司法院可以用我所提出的修正動議為基礎,對於四大方向提出加強,包含 #初犯刑度加重 #累犯刑度加重 #要不要沒入車輛 #共乘者刑度提升,這樣的方向也是江啟臣委員、@鄭麗文委員等多位國民黨委員的共通方向。但是討論過程中多位民進黨委員,對這樣修法方向多有意見,讓人對於執政黨是否願意重懲酒駕感到困惑。
  因此,為求周延我也特別要求法務部與司法院,要看到蘇貞昌院長1月6日對全國交通安全改革的重大宣告,對於現場委員所關注的焦點,儘快研擬周延條文以利之後的討論,我宣布於周五續審條文,希望可以順利通過來回應國人對於重懲酒駕的殷殷期盼。
圖片
留言
  • 許家玉
    https://liff.line.me/1645278921-kWRPP32q/?accountId=ericchu

    朱立倫黨主席的@LINE已經成立了! ! !
    歡迎大家來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