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職場 好健~康!】健康過年怎麼吃?
謹記年節飲食原則 不讓身體拉警報 在這歲末之際,家家戶戶都在忙著採買年貨,婆婆媽媽準備各式各樣的好料等著離鄉打拼的孩子回家團圓。大餐、小吃、點心應有盡有,五顏六色滿滿的茶點算是圖個吉利,也象徵年年有餘。可要當心,別為滿足年節口腹之慾,伴隨而來的卻是身體拉警報,破壞了團圓氣氛。過年飲食應該怎麼吃才健康呢?提供以下幾點建議:… 更多 (一)七分飽的觀念:由於飽食感傳遞到大腦需要15-20分鐘的時間,所以進食應細嚼慢嚥,放鬆情緒,當覺得已經有「七分飽」時就該放下碗筷,避免攝取過多的食物。 (二)肉搭配蔬菜吃:過年桌上免不了會大魚大肉,可在肉類主菜盤裡增加青菜的比例,例如粉蒸排骨旁放青花椰菜、雞湯加菇類烹煮、滷肉旁加玉米筍與紅蘿蔔等。除此之外,也要準備一至二盤青菜,增加蔬菜的攝取。吃的順序以蔬菜優先,再吃肉類,如此肉類的攝取量就會減少。 (三)選擇天然食材:火鍋料理中以天然鮮蔬作湯底,選擇新鮮肉片及蔬菜、菇類、魚、豆腐等為食材,避免加工製品如甜不辣、魚餃、貢丸…等高油脂高鹽份的加工食品,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四)自製低油沾醬:以醬油加上白醋或果醋,再配上香菜、蔥花或新鮮辣椒,就是清爽脂肪又低好火鍋沾醬。沙茶醬油質高鹽度也高,沾取時還是要愈少愈好,當心吃得太鹹使血壓上升。 (五)減少過量油脂攝取的方法:以蒸、煮、烤、燉、滷等烹調方式取代煎、炸、裹粉、勾芡等高油脂烹調方法,減少多餘油脂的吸收。例如蘿蔔糕以水蒸代油煎、肉類以燉、滷或烤等方式代替油炸或油煎。 資料引自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
賈伯斯今年目標是不胖超過5公斤!!!(握拳)
圖片
留言
  • 王文花
    賈伯斯.謝謝你喔!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