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每年的冬天,在海軍軍官學校,總有一群人在學校勤奮努力的準備,準備著四年來僅屬於自己一次的「國際禮儀示範」,這活動所有的一切,從規劃,設計,接洽,邀請,膳食等,全部都由學生們一手包辦,裡面投入的是學生四年來的期盼,還有舞會前努力不休的準備,營造出屬於海軍官校的國際禮儀示範。… 更多
  今年的舞會由正期一百零三年班的學生們所主辦,主題以JAZZ貫穿全場,並以「愛戀爵士」為今年的國際禮儀示範命名,從外觀,就能看出許多有關於爵士方面的素材,讓人在進入學校後的第一眼就被帶進爵士的世界,來到海軍官校這屬於爵士的夜晚。
  以星光大道為開場,一一介紹正期一百零三年班的每位學生,其介紹詞全由之前生活在一起的學弟妹們所撰寫,裏頭的話語在身為學長姊的耳中聽起來更是別具涵義。星光大道尾端站著威風凜凜的總隊長李鳳翔上校,迎接每一位走過劍門的準畢業生,同時也是即將升格為半個外交官的四年級進入國際禮儀示範的會場。最後,校長陳新發少將與其夫人比肩步上紅毯,為本日的星光大道帶來最後一波高潮,並正式揭開國際禮儀示範的序幕。
  首先由校長陳將軍率領著學習總隊部全體在會場中間跳出屬於這次愛戀爵士的第一支舞,樂團現場演奏抒情又充滿藍調節奏的爵士樂,讓人在聽到音樂的同時身體也開始不自覺的伴隨音樂搖擺,校長與學習總隊部的學生幹部們的臉上浮現的笑意滿滿,彷彿述說著四年來苦盡甘來,終於成就了這一個夜晚。
  中場穿插著外校團體的表演,演出的技巧十分精湛,讓眾人目不轉睛,頓時忘記眼前還有主辦學生們特別準備的精緻膳食,看到一盤盤的食物端上前,讓人置身五星級飯店,忘記這是海軍官校的會場。其中由正期一百零三年班所帶來年班舞最讓人驚豔,分成男女兩組分別上場,各表現出其特色,男俊女美,男生組跳出屬於男人的成熟穩重;女生組則以陰柔又唯美的舞蹈表現出女人的嫵媚姿態,再接著正期103年班熱舞社魅力四射的表演,帶出氣氛高潮。
  最後的節目,主持人請舞會的來賓移駕到戶外,在投影幕上播放著屬於正期一百零三年班心路歷程及點點滴滴,曾經青澀的臉龐和昔日的往事在眼前重現,令他們不禁憶起四年經歷過的一幕幕。當主持人請大家將目光看向資陽艦的同時,無聲無息的夜色中猛地傳出一聲巨響,煙火便迎著眾人的目光在漆黑無崖的夜空綻放出璀璨的花朵,為今晚的國際禮儀示範畫下完美句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