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中華民國103年1月1日——元旦升旗… 更多
  旭日東昇,晨光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穿梭在一排排的樹林裡,光與影的結合交錯在行進的部隊中,今天是一百零三年一月一日,中華民國的元旦日,學生們在前往中正堂前的路上,精神抖擻的唱歌答數,響徹雲霄的聲響與新年的陽光相輝相映,照耀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所謂新年新氣象,學校裡的事物在本日更顯朝氣蓬勃,學生們筆挺的矗立在中正台前,聽從學習總隊理事官的口令,將部隊整理至定位,以便能用最整肅的姿態迎上新年的國旗。元旦升旗所代表的意義非凡,校長陳將軍亦親自到達升旗會場,帶領全體學生向國旗獻上最高的敬意。
  升旗時刻即將到來,升旗台前的所有人員皆屏息以待,以最凜然的態度迎接元旦日重要的一刻。國歌響起,熟悉的旋律迴盪在耳際,青天白日的國旗冉冉升上天空,每個人唱誦著國歌,感人肺腑的歌詞在此刻更顯意義隆重,先賢先烈們的浴血事蹟、中華民國的創國歷史,注目著國旗,彷彿也注目著國家發展的荊棘之路,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的一份子,此刻的視線雖然仍在漸漸登至頂端的國旗身上,但相信眾人的內心熱血卻早已溢滿胸腔,壯志滿懷。「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國歌的尾聲激盪著慷慨的鏗鏘精神,歌聲與國旗同時登上最高點,高亢的音調象徵無窮的熱情與堅毅的決心,代表對新年新目標的追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