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三接外推方案,確實要付出供電跟預算上的代價,但我們從新增機組、既有接收站供氣增加、減少機組故障、縮短維修時間等方法,短期全力因應調度,但仍要面對若有大型機組故障,短時間備轉容量率會低於10%的可能性。因此,長期來說,三接的興建仍然是不可或缺的,而且要在2025年年中,就如期供氣發電。
 … 更多
如果公投的結果是三接不能建,或不能在觀塘建,遷移方案都至少需要11年,這11年就是變成北部電力的空窗期。2年半靠調度,11年則會對能源轉型、供電穩定、減煤減碳,以及目前持續成長的經濟發展,帶來非常大的傷害。正因為這樣,我們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希望透過藻礁保護更大化,影響供電最小化的模式,讓更多人支持三接方案,既能保護藻礁,也支持台灣的供電穩定,希望大家在藻礁公投上,投下 #不同意!
 
更多三接外推方案QA :https://www.economic-news.tw/2021/05/LNG-Receiving-Terminal.html
圖片
留言
  • John Nut
    我會投「不同意」。但要求原案不外推,按原計劃完工!

    憑什麼大家都在飛機內等起飛,卻為了一個死不肯上飛機的人,搞到大家都不用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