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職場小幫手】
年底大掃除,辦公室也要除舊佈新!該怎麼佈置收納才能提升工作運呢? 辦公桌是辦公最主要的空間,應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擺設。只要掌握以下收納重點,就能使工作更有效率,同時也能符合辦公室風水喔! 守則1:左動右靜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風水學說:「龍怕靜,虎怕鬧」,因此辦公桌的左邊(龍邊)可放置經常拿取、或是會發出聲響的物品,像是手機、電話、茶杯、檔案夾等;而辦公桌的右邊(虎邊)則最好擺放比較少移動的物件。… 更多 守則2:左高右低
一般人右手的靈活度優於左手,通常是右手發動攻擊而左手當作抵擋或防護,因此,辦公桌左邊放置高櫃,可讓人工作時感覺更有安全感,並且可增加工作上的穩定度。相對地,辦公桌右邊若擺設太多物品,則會讓人的積極度降低下滑,並且降低工作效率。 守則3:慎選植物
若要在桌上擺設盆栽應以闊葉常青植物為主,因為葉大可以擋煞,吸收不好的能力,還能增加財運。而攀藤類屬於陰性的植物,無法提供正面的能量,盡量少用為宜。仙人掌可吸收電磁波亦可破壞人際關係,在抵擋小人同時貴人可能也接近不了你。另外若植物開始枯萎衰敗時,就應該立刻丟掉,否則會影響到人的運勢。
守則4:文件整齊
一個井井有條的桌面,通常此人工作方式有條不紊。文件的高度和個人工作成就感通常成反比,文件越高,代表代辦事項越多,心中難免會產生焦躁和壓力。尤其桌面右方堆疊太多資料文件的話,更代表工作可能遇到瓶頸和倦怠期,應盡快收拾整理,免得影響工作進度。
文件收納記住「左高右低」原則即可。可以在左手邊放置多層檔案櫃,將重要文件放在此處;而右手邊盡量保持淨空,因為一般人多習慣用右手,可避免將重要文件搞丟。 守則5:出入暢通
風水上講求的是氣流暢通,個人座位出入口,代表個人與公司之間的連結管道,如果座位進出口堆疊過多雜物,等於將自己封閉在小小的區域當中,老闆看不到你的表現,甚至會覺得你過於孤僻不受管教。將座位旁的雜物清空、氣流暢通,工作運不受阻,升官加薪自然有望了!
守則6:名片好拿
在工作上,名片就像個人的分身一樣,隨意擺放名片,臨時要用還要找半天的人,在工作上就算不是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態度,老闆也會覺得你的工作態度不夠積極,改日要升官加薪肯定輪不到你。反之,將名片擺放在辦公桌上明顯位置(尤其要將正面往外),萬一有客戶來訪或臨時需要時,才不至於手忙腳亂給對方不良印象。
※資料參考:《圖解辦工室佈置收納開運術》/春光出版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