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終身學習,豐富人生-105年度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啟動記者會… 更多 終身學習,豐富人生!政府推動教育事業,需要民間團體逗陣來牽成。為強化各項教育議題的擴展延伸、增加全民終身學習機會,教育部扮演橋樑角色,鼓勵在教育部申請設立的基金會及非營利團體,以單一教育公益議題成立學習圈推動各項計畫。教育部今天(27日)舉辦啟動記者會,105年度共有7個學習圈主題,包括多元文化、親子閱讀、全民閱讀、藝術教育、科技創新、家庭教育與原住民教育,串連全國82家基金會及民間團體,推出122項豐富多元的終身學習活動。 教育部長吳思華指出,教育部主管的基金會有708家,加上地方基金會則有2千家左右,初步估計每年透過基金會投入到教育現場的資源應該超過1百億,但基金會對教育現場的貢獻不是只有資金,而是帶來專業、熱情以及社會支持,這些才是無價的。部長表示,我們如何把基金會的力量與學校、教育部做有效的結合,這就是終身學習教育圈要發揮的功能,相信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基金會的合作,教育工作能夠更順利地推動,也希望未來基金會可以給予更多的協助。 長期以來,終身學習圈以「策略聯盟」方式,整合非營利組織、民間企業、學校、善心人士等一同推動終身教育,活動遍及全臺各地,提供民眾多樣化、多管道的學習機會,期盼讓終身學習內化成為生活習慣,希望更多教育組織投入舉辦各類終身學習活動,創造一個全民「豐」學習的社會!
圖片
留言